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钱堃:5G和AI催生海量数字化需求 高通助力中国数字服务贸易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1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26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举办。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钱堃出席峰会活动,并发表了题为“数字技术促进服务的可贸易性——以5G和AI技术为例”的主题演讲。钱堃分享了5G和AI为各个垂直行业领域带来的新机遇,强调数字技术的不断成熟与普及将为贸易开展方式带来变革,并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发展。

钱堃强调,为了充分实现5G的发展潜能,高通与全球生态系统保持密切合作,助力5G创新。高通公司技术许可业务服务于中国的移动产业,为高通的产业伙伴提供了创新的平台,通过促进产业生态繁荣,助力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发展。高通公司愿意继续与国内产业伙伴紧密合作,携手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和服务贸易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钱堃表示,高通是一家专注于基础技术研发的企业,通过芯片产品和技术许可两种方式,与整个产业生态共享自己所开发的技术,助力产业生态的创新和发展。“发明-分享-协作”——这一模式降低了创新的技术门槛,使合作伙伴能够平等地获得前沿技术的支持,让更多厂商有机会进入移动行业,推动良性竞争,从而让领先科技得以大规模高效地普及,最终让消费者和全社会受益。近年来,高通始终致力于通过在华投资以推动创新,不仅为行业提供了多代覆盖丰富终端类型的5G解决方案,生产出许多移动终端用于服务贸易的各个方面,还与众多中国企业紧密协作,在全球范围推动5G扩展。

钱堃表示,5G、AI等数字技术正在拓展服务业的新业态。例如,基于高通高性能物联网芯片打造的钉钉F2视频会议一体机,实现了高速率、全方位的音频捕捉,助力打造一体化会议体验。

钱堃认为,以数字技术为基础,智慧零售打破了线上、线下单边发展的局限。5G、XR作为代表性的技术,在推动智慧体育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高速率、低时延的5G连接赋能的XR终端,将为观众带来真正沉浸式、无拘无束的无界XR体验。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涉及“元宇宙”范畴的新型终端形态方面,高通公司发起一系列计划,还设立了总额为1亿美元的骁龙元宇宙基金。

钱堃表示,本月初,高通携手中赫集团、中国移动,正式推出5G无界XR赛事体验方案。这一方案将为北京工人体育场智慧体育场景赋能众多创新体验。5G、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不断成熟与普及,将催生海量数字化需求,极大地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发展。而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将推动中国产业链和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高效对接国内国际大循环。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