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学习有你 与法同行” 江岸区司法局普法直播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19:11 来源: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邱玲鹏 胡文勇 实习生樊佳琦 通讯员袁祎)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下午,由武汉市江岸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江岸区司法局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的“学习有你 与法同行”暨“普法会客厅”扩大法治“朋友圈”线上普法直播活动成功举行。

来自江岸区的人民调解员晏菁怡围绕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胡文勇 摄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要把更多资源下沉到社区来,充实工作力量,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随着我国城市化快速推进,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如何完善基层治理、打通法治利民惠民的“最后一公里”?本次普法直播活动,邀请到了江岸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人民调解员晏菁怡、湖北江浩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汪秉寰以及江岸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人张威等三位嘉宾做客普法直播间,分别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参与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法治政府建设等主题进行讲解,并与网友进行了互动。

汪秉寰律师围绕“参与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进行了讲解。胡文勇 摄

在互动环节,网友重点围绕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房屋征收项目时,是否会有法律层面的审查意见?作为纠纷当事人应该如何选择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热点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普法嘉宾通过举事例、释法理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来自江岸区司法局的张威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交流互动。胡文勇 摄

整场普法直播活动持续近一个小时,累计吸引了超3.6万人次观看,本场直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贴近百姓生活,获得不少网友留言点赞。

下一步,江岸区将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基层依法治理,不断提高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把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补齐短板、助力发展的过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