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襄阳商务局:分类纾困推动外贸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08:00 来源: 湖北日报

连日来,襄阳市商务局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着力解决外贸企业经营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助其增订单、拓市场、促发展。

该局坚持“问题不过夜”,对收集的问题分门别类予以解决或上报。截至目前,已解决企业诉求21项,正在解决18项,转办13项,上报省商务厅6项。

针对外贸企业政策支持类诉求,该局编制发放了《襄阳市外贸政策汇编》,囊括了中央、省、市外贸全部政策,涉及货物贸易、跨境电商、服务贸易多个方面。

针对企业物流运输类诉求,该局积极同省内外有关部门协调,促成骆驼集团与中远海运签订了年度合作协议,帮助三环车桥、航宇嘉泰等成功争取到了汉欧班列舱位。

针对企业市场开拓类诉求,该局引导企业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开拓市场,推荐8家新外贸企业申请132届广交会展位。

针对企业融资贷款类需求,该局积极将企业融资需求推送给财智服务联盟、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获得贷款。

与此同时,该局常态化开展外贸企业“县市行”帮扶活动。联合财智服务联盟、出口信用保险等,对全市外贸企业全覆盖走访,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上门,协调跟进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质效、拓展服务范围。

(周玉平 李宗徽)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