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电子大屏掉落砸伤两名演员,香港红馆演唱会4天连出3起舞台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10: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7月28日晚,香港男团MIRROR在红馆举办演唱会,演出过程中,舞台正上方的一块巨型电子屏幕突然坠落,将舞台中央的两名舞蹈演员砸中。7月29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MIRROR男团自7月25日开始在红馆举办演唱会,一连4场演唱会中,其中3场都出现了舞台问题。

网络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7月28日晚,舞台上演员们正在专注表演,突然舞台正上方一块巨型电子屏幕,先是失去平衡朝一边倾斜,随后迅速坠落,将舞台下方一名舞蹈演员砸中。紧接着,短暂直立的舞台又向侧面翻倒,砸中了另外一名舞蹈演员,现场观众见状发出阵阵惊呼,舞台上的其他演员则赶忙冲上前,查看被砸人员的情况。

据港媒报道,警方表示,两名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送医时清醒。其中一人头部及颈椎受伤,伤势严重。另一人盆骨及颈椎受伤,情况稳定。现场还有3名观众目睹事故后感到不适,也需送医。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MIRROR男团自7月25日开始连续4天在红馆举办演唱会,一连4场演唱会中,包括这次共有3场演唱会出现了舞台问题。第一场,一位成员在升降台上跳舞时,升降台突然卡了一下,让其措手不及,差点摔下台。第二场,因为舞台灯光昏暗,舞台边也未安装围栏,一成员踩空摔下台。

对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文表示:“我对于七月二十八日晚上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举行演唱会期间发生的严重事故感到震惊。我向伤者致以慰问,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我已联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指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同相关部门全面调查事件,并检视同类表演活动的安全要求,以保障表演者、工作人员及公众安全。”

特区政府文体旅局局长杨润雄也表示非常关注事件,并已要求康文署成立一个由助理署长统筹的小组,联同劳工处及有关人士调查意外成因以及做跟进工作。他对意外伤者表示慰问,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由于该起意外,特区政府已指示演唱会暂停举行,直至舞台结构证实安全。

公开资料显示,红馆于1983年4月27日正式启用,顾名思义,原本是香港筹办大型体育活动的场馆,后来却变成了香港流行文化的圣殿。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一位发言人曾对媒体说,“对于很多香港流行歌手而言,登上香港体育馆标志着他们演艺事业或歌唱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里也是崭露头角的流行音乐人举办演唱会的梦想场馆。”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