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官方回应游客将车开进西藏“圣湖”:批评教育,下不为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16: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视频剪辑 李小雪

游客在西藏自驾游时将车开进了羊卓雍措湖,此事引发网友关注。28日,当地旅游部门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种行为既不文明又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游客文明旅行(极目新闻此前报道)。29日,西藏山南贡嘎县旅游发展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涉事游客已被找到,当地警方已经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

将车开进羊卓雍措湖的游客(网络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中,游客将三辆越野车停在羊卓雍措湖边浅水中,一架无人机正在车顶上方悬空飞行,疑似在进行航拍。还有一人坐在车顶,前方有人持手机给该游客拍照。视频发布者表示:“将车开进湖里面去了,大家一定不要学。”

极目新闻此前报道,贡嘎县旅游发展局工作人员称,网传视频中的行为他们已经关注到,目前正在协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这种行为既不文明又不安全,建议游客文明旅行。工作人员还介绍,他们平时通过执法、张贴告示、与旅游公司沟通等方式不断提醒游客保护羊卓雍错湖,不要驾车到保护区内。29日,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当地多部门的联合调查之下,已经找到了涉事游客核实了情况,执法部门也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他们也将加强监管工作,加大羊湖的保护力度。

7月29日,极目新闻记者致电贡嘎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对涉事游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他们下不为例。

据山南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羊卓雍措意为 “上面牧区的碧玉湖”,周围四面群山环绕,湖面海拔4441米,湖水面积638平方公里,它与藏北的纳木措和阿里的玛旁雍措齐名,被尊称为西藏的“三大圣湖”。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