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教育部门:审慎选择跨省就读中职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17:49 来源: 荆楚网

2022年7月27日—7月28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0条网友留言。其中,湖北省人社厅、洪山区、江汉区、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潜江市人民政府、利川市教育局、崇阳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点击上图可查看留言详情

网民留言:中职就读学籍补助问题

利川市教育局:请选择跨省就读中职学校的家长朋友们注意,外省中职学校在湖北招生的程序为:招生学校所在省教育厅同意其出省招生(获取批复和核定招生计划数),并向教育部提出申请,取得教育部职成司批文,湖北省教育厅同意其在我省招生即在湖北中招计划杂志中公布,并下达招生计划至地方教育部门,方可在我省生源地招生。目前,湖北省教育厅未接到相关省份跨省招生函件和教育部职成司批文,也未向地方教育部门下达相关省份跨省招生指标,请家长朋友审慎选择跨省就读中职学校。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崇阳县城天然气通气如老牛拉破车

崇阳县人民政府:经查,截至2022年7月27日,崇阳中燃公司已累计投资6903.11万元,已建设调压箱58个,调压柜16个,燃气管网阀门井55座,已敷设中、低压燃气管道101.21公里,中压已通气23.9公里,安装覆盖用户3万余户,已通气28个小区,居民用户6039户,预计今年12月底通气8000余户。目前,我县正组织县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就我县燃气管道安装建设工程进行全方位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并督促崇阳中燃公司加快城区燃气管道建设及安装进度,改善广大居民的生活质量。

网民留言:关于长江大学教职工社保和医保的问题

湖北省人社厅:经工作人员核实了解,长江大学作为省属汉外单位按规定应在属地荆州市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由于该校在武汉市蔡甸区和荆州市都有校区,加之人员体量大、类别多、劳动人事关系复杂,所以该校前期一直在准备相关资料,梳理相关问题,向省市两地有关部门咨询了解相关政策。近期该校已向荆州市政府提出在本地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申请,并予以同意。同时荆州市人社部门也组建了工作专班予以对接。目前长江大学首次成建制参保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所以该网友的养老保险关系还未建立,故在系统内暂时查询不到相关记录。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自2021年7月5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将梳理2021年至今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1、猇亭“大桥宾馆”公汽站钢护栏能开口便民候车?

2、建后湖公园议增设儿童游乐场

3、星悦公园南门何时打开

4、英山县温泉镇陵园街至山城一品小巷子有安全隐患

5、建设路169号院小区及门口道路是否有改造计划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810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丁玥 整理)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