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辽宁阜新市遭遇暴雨袭击,多座桥梁受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18: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孝斌

从7月28日开始,辽宁省阜新市降下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9日,极目新闻采访获悉,该市有多座公路上的跨河桥梁在洪水中被冲断或受损。

网传视频显示,阜新市阜新县扎兰营子镇大五家子村在洪水中受损。视频中可以看到桥下洪水滚滚而过,桥上拉着警戒线禁止车辆通行,有人员在值守,桥的一侧部分栏杆和桥面垮塌。

(抖音视频截图)

29日,大五家子村一位村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地最近雨水不断,河里的水比较大。这座桥是28日下午出现的险情,桥没有被冲断也没有全部坍塌,只是一小部分损毁。

阜新县招束沟镇政府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证实,该镇一条公路上也有一座跨河桥梁28日下午被洪水冲毁。目前,该桥两侧均设置有警示标志,并安排有专人24小时看守,指导路过的车辆和行人绕道而行。

还有视频显示,阜新市彰武县四堡子乡通往满堂红镇的公路上有一座跨河桥梁被洪水冲毁,只留下一侧的栏杆,浑浊的洪水从桥下流过。

满堂红乡居民王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桥是7月28日下午坍塌的,连接此桥的两段道路已经封闭。

彰武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确实有桥梁在洪水中受损,目前各部门还在仔细核实和排查中。

7月29日,阜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一封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信中写道:“根据气象预报,7月28日17时至30日8时,阜新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瞬时风力7—9级,28日全市平均降雨量已达到87.9毫米,为暴雨级别。本次强降水,极易在城区形成内涝积水等洪涝灾害,容易造成高空坠物、树倒枝折、雷击等次生灾害,极大威胁城市运行和人身安全。农村河流也出现了较明显的上涨。阜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28日20时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据悉,今年夏季,阜新市已经多次强降雨,今年降雨量明显偏多,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阜新新闻网报道,受本轮强降雨影响,阜新市部分乡镇发生暴雨灾害,农作物、农田、道路、房屋均有不同程度受灾。

(图片来源 中国路网官方微博)

中国路网官方微博消息,7月28日16时许,辽宁境内S213阜新市阜蒙县段马尔侵中桥、押京桥桥梁锥坡冲毁,公路中断,无人伤亡及车辆滞留。当地公路部门已开展抢通作业、过往车辆可绕行G101、S211,恢复通行时间待定。

29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阜新市委宣传部,了解此次洪水中阜新市有多少公路桥梁受损和垮塌,但到当日下午4时仍未获回复。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