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公安“百日行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95起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22: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武龚瑄)珠宝店被盗民警三个小时全部追回、21个涉“两卡”犯罪团伙被捣毁……武汉市公安局7月30日对外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月余,武汉警方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95起,刑拘犯罪嫌疑人3075名,抓获逃犯385人。

以打开路:被盗珠宝三个小时全部追回

“我们清库存时,发现有5枚高档戒指不见了,总价值15万元。”7月14日上午,江汉区某珠宝店店主急匆匆走进江汉区公安分局满春街派出所,她怀疑戒指系被人盗走。

民警现场勘验和调查走访,分析为熟人作案,并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经工作,李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配合民警将5枚戒指全部追回。李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百日行动”中,武汉警方依托465个“1、3、5”分钟快反圈,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特别是注重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警察,别让他走,他是骗子。”7月22日23时许,硚口区公安分局宜家警务站民警李铭、辅警池浩章巡逻至长安路时,发现一男一女在路边吵架,还有推搡行为。看到有民警上前,女子随即大声呼喊。

经审查,男子张某曾冒充领导、以帮女子解决家事为由,收取了6万元后消失。女子多方询问找到男子租住处,想要回被骗的钱。正当张某设法推诿搪塞准备离开时,被巡逻至此的民警发现。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百日行动”以来,武汉警方破获传统盗抢骗等案件511起,刑拘犯罪嫌疑人674人,打掉犯罪团伙73个。

重点整治:21个涉“两卡”犯罪团伙被捣毁

7月17日晚,随着李某刚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汉,一个将普通食品夸大宣传成能调血脂、增免疫、治病延寿保健品的养老诈骗犯罪团伙被青山警方彻底铲除。

6月初,青山区公安分局民警根据一起纠纷投诉警情,对青山区建设三路某健康生活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养生馆存在虚构事实,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嫌疑。

青山警方调查锁定一个跨湖北、河北两省5地的特大养老诈骗犯罪团伙,先后抓获涉案人员60名。经鉴定,该团伙销售的所谓“养生保健品”全部为食品,并不具有保健和治疗作用。

“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武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日行动”以来,武汉警方先后侦破养老诈骗案件208起,捣毁犯罪团伙77个,追赃7.74亿元。

针对电诈、毒品问题等突出问题,武汉警方采取领导包案等形式,组织警力积极开展重点攻坚,共破获电诈案件325起,刑拘765人,打掉涉“两卡”犯罪团伙21个;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92起,打掉涉毒团伙22个。

强化治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风险隐患

“我家二楼房顶有一个大马蜂窝,容易伤人,你们能不能过来帮忙处理?”7月25日15时许,黄陂区公安分局蔡榨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立即携带防护服、灭虫剂等工具,赶到居民家中。

马蜂窝悬挂在房梁上,不能直接火攻。民警穿上防护服,借助梯子慢慢接近马蜂窝,喷洒灭虫剂后,快速将其铲下,并进行焚烧处理。室外37度高温,民警脱下防护服时,汗水已经湿透警服。

7月26日,武汉市公安局“辛静服务队”队员走进对口村湾,开展“政法先锋进村湾”活动,得知因前一晚雷暴天气,村湾部分道路两侧树木被大风挂到,影响出行。先锋队队员立即和村干部一起疏通清理,解决村湾交通出行问题。

交通问题,是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武汉警方持续推进“100+N”处危险路点、“10+10+N”处交通堵点治理行动。

洪山区南李路是一条双向四车道道路,北接杨泗港快速路,南接三环线,沿线分布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居民小区,道路情况复杂,车流人流量大,导致交通拥堵。

洪山区交通大队成立专题调研组,邀请专家团队开展数据推导和仿真实验,在不动“大手术”的情况下,采取6项措施优化道路交通组织,道路通行效率环比上升20%。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