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两区联动,武汉居民远程办理离婚析产登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20: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庆元、姚佩妤)7月29日,李先生特地从厦门回汉办理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一套房产离婚析产登记手续,恰巧江夏处于疫情封控阶段,交通管制,李先生和前妻宋女士都来不了江夏不动产登记大厅,于是致电江夏区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经了解,宋女士的房产在江夏区,目前居住在东湖高新区。江夏区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东湖高新区不动产登记部门,通过工作人员远程电话联系沟通,两区联动办理,由东湖高新区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收件,江夏区进行审核。宋女士在江夏区工作人员引导下顺利申请办理了“同城通办+离婚析产”联动登记服务,后续宋女士只需要等待证书邮寄上门即可。

据悉,离婚析产是夫妻双方因离婚后,彼此就个人对房屋所占的份额进行分割转移的一种登记手续。一直以来,离婚析产不动产转移登记牵涉面广、专业性强、矛盾纠纷多。此次两区联动,江夏区不动产登记部门根据申请人意愿,通过信息共享、流程再造等措施,大大了提升相关服务的便利度。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