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公安今年366名军转民警受表彰奖励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20: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王威、冯威、李文茂)“八一”建军节前夕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武汉公安机关已有366名军转民警受到表彰奖励,其中胡永鹏、李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沈胜文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凌雅等3人获评“武汉市模范退役军人”。

“只有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家的大事,才能真正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7月31日上午,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百步亭派出所民警沈胜文正在带队巡逻。自2004年由部队转业至公安工作,沈胜文用独创的“五心三到”法,把低保人口多、重点人员多、精神病患多的武汉市最大保障性住房小区治理得安定有序,被誉为社区的“好当家”、群众的“贴心人”。

据了解,平均每年有百余名军队转业干部加入武汉公安队伍。为了让军转民警适应新岗位,武汉市公安局系统培训公安基础知识、业务实战技能等,并建立“传、帮、带”机制,先后涌现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沈胜文、刘五桥、邓子福,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胡永鹏、李正、张文昌,以及刘建祥、全凌雅、卢良启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把群众的难事当家事,把报警求助人当家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青山公安分局红卫路派出所民警胡永鹏的话语朴实无华。2005年从部队转业后,他主动申请到基层派出所,苦练视频侦查基本功,不仅用于打击破案,更多地用于为老百姓解决忧愁。近6年来,他先后参与侦破大要案件380余起,帮助群众找回各类车辆530辆、手机610多部,累计收获群众赠送的锦旗260多面。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