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咸宁为考生设置一个人的考场 非但不孤单,背后很暖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工作人员为张莉单独设置考场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龚成 实习生 张旭红

“你安心备考,其他的交给我们。”7月30日,属于张莉(化名)一个人的特殊考试在湖北咸宁市咸安区某隔离点,通过远程视频顺利进行。她说:“一个人的考试非但不孤单,反而很暖心。”

一个人的“特殊考场”

“我要在酒店隔离7天,可后天就要面试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7月27日下午,咸安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电话中女孩声音哽咽。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张莉从武汉江夏区纸坊到咸宁准备参加7月30日举行的事业单位招聘面试,可由于武汉江夏区突现疫情,她所居住的地区被划为管控区域,按咸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她必须就地隔离7天接受医学观察。

听出电话中的张莉情绪激动,工作人员龚成连忙对她进行了安抚,“你安心备考,其他的交给我们。”为了不让考生因为疫情的原因错失考试机会,咸安区人社局积极与考试中心、咸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组对接,先后制定了两套隔离考试方案,最后与张莉本人沟通后,决定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对其进行面试。

一群人的“爱心接力”

由于之前咸安区各项招聘工作中并没有举行视频面试的先例,在线上面试过程中,如何避免考题泄露的风险,如何保证在考场屏蔽的环境下视频能够顺畅连通……这些情况又成了考务组需要逐一克服的问题。

7月29日上午,一桌一椅,一支笔一张纸,室外气温已经来到37℃,工作人员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次次地调试设备,通过反复实地演练,考务组最终确定了由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进入隔离酒店现场念题,考官在考场远程视频打分的面试方案。

7月30日,在咸安区防控指挥部隔离组和咸安区人社区工作人员的辅助下,张莉通过远程视频方式顺利参加了考试。

“为了我一个人考试,给你们添了这么多麻烦,真是抱歉。”考试结束后,面对满身大汗的监考人员,张莉连声道谢。她说,她会永远记住这次难忘的经历,永远记得咸宁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