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乡村公路无路灯 村民晚上怕出门 30盏明灯点亮老乡“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07: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段永强政法先锋队”帮忙安装路灯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泽宇 通讯员谢威 李周卫)“一排排路灯照耀,让村里的夜晚不再黑暗……”7月28日,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九沟村村民盛小英,情不自禁地发布了一条朋友圈。

这一天,对九沟村的村民们来说,期盼已久。在武汉经开区公安分局“段永强政法先锋队”的不懈努力下,30盏太阳能路灯齐刷刷亮了起来。

村民们再也不用担心夜间出行的安全问题了,这几天,安装路灯的消息传遍了九沟村,大家纷纷拍手称赞,当地驻村工作人员和村民被政法先锋队为民办实事的承诺深深感动。

6月底,“段永强政法先锋队”来到九沟村进行对口帮扶。在村支书谭雄英的眼里,段永强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每一次进村走访,他都是带着诚心去解决实际困难,“段警官,我们九沟相对偏僻,有些村组通了公路后一直没有路灯照明,大伙晚上都不敢出门。”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段永强多次带着先锋队员实地踏勘。他看到,在没有修建路灯的村庄,通行条件确实不佳,不仅村民们提心吊胆,过往的车辆也得小心翼翼地行驶。

看着笔记本上一条条的记录,段永强心想:怎么样才能尽早让村里点亮路灯呢?7月初,他四处走访咨询,联系相关渠道,很快就得到了辖区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武汉特智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动找到段永强,表示愿意为当地免费安装路灯,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书记,路灯的事有希望了!”7月中旬,段永强把装路灯的事情告诉了谭雄英,村干部一听都兴奋得不得了,“真没想到,段警官把我们提出的诉求看得这样重,这么快就有回音了!”

为了尽快让村子里“亮起来”,段永强带着先锋队员们走田间、穿丛林,认真勘察路况,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拿出了一套“亮灯工程”方案。在他牵线下,中交二航局也派出专人前往九沟村,指导施工队安装。

7月28日,爱心捐赠的30盏路灯运到了九沟村,进村湾的民警连忙帮着一起卸货。“亮灯啦!亮灯啦!”在先锋队员和施工队的共同努力下,路灯一盏一盏竖起来。九沟村四、五、六、九组的乡村公路,在这一天同时被点亮,惠及90余户村民。

“太好了,大家晚上终于可以出门散步了!”驻村工作队的蔡文明喜出望外,他要迫不及待地和村民们分享这个好消息。当地村民们喜上眉梢,纷纷叫好:“这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照亮了我们的平安回家路。”

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九沟村村民的“微心愿”终于如愿以偿。“亮灯警察”段永强和爱心企业的善举,感动着这里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