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水资源保护课开进社区 联手志愿者解家长难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07: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朋友们通过望远镜观察自然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实习生杨若希 通讯员楚娟)“水是资源,更是生命。生活中我们都要节约用水,保护珍贵的水资源。”正值暑期,武汉市水务执法总队联合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走进对口的武汉市硚口区竹叶海社区,为40名暑期在社区托管的小朋友带来了生动的“水资源保护”主题科普课。

7月20日,第一堂科普课在社区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和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三叶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科普讲堂、互动游戏和科学实验,生动地向小朋友们传达了爱水、节水的环保意识。小朋友们用彩笔以“我心中的武汉河湖”为主题作画,描绘出了他们心目中武汉美丽的河流和湖泊。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还亲自动手上了两堂实验课。他们学会了测试水的pH值,知道了洁净水的pH值应该在7左右。他们还知道了怎样通过絮凝法,将废水里的杂物凝结沉淀,把废水变清,感受到了洁净的水资源的珍贵。

7月29日,第二堂科普课在秀美的张毕湖畔举行。经过整治,张毕湖湖水水质稳定在四类,公园环境整洁秀美。“烈日炎炎,湖水清清,我们能到湖里去游泳吗?”“不能!”在清风拂面的湖边,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首先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防溺水的教育课。随后,协会工作人员带着小朋友们沿着湖岸边走边观察,向他们介绍湿地植物、水鸟的种类、生活习性等。在这个环节中,小朋友们懂得了人与自然应该和谐共处,要保护好身边的环境。

来自水厂路小学四年级的韩芊语说:“我们在社区上了两节生动有趣的课程,不但认识了很多新的湿地动物、植物,更懂得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据悉,开展水环境保护宣传是武汉市水务执法总队与竹叶海社区签订的年度党建共建“三张清单”共建项目之一。通过牵线专业的水环境志愿服务资源,解决社区学生暑期“看护难”的问题,也是武汉市水务执法总队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具体活动。参与科普课的40名小学生来自竹叶海社区和附近的张公堤社区。

武汉市水务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切实围绕群众诉求和现实困难,旨在为社区托管班充实人员力量,帮助家长减轻“看娃负担”,为民排忧解难。同时,也让学生们了解武汉市湖泊和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