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礼赞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央一开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4:42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电视剧

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将于今晚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隆重献映。

该剧以当代大运河某流域为舞台背景,通过治理河道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传承历史文化、完成世界申遗、打造大运河旅游金名片、树立城乡共同富裕样板等一系列事件,多维度讲述了新时代下运河畔的人们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故事。

《运河边的人们》由高军担任出品人,马继红编剧,潘镜丞执导,王智慧为总制片人。这也是马继红、高军团队继《彭德怀元帅》《外交风云》之后再次联手打造的又一用心之作。

本剧由王雷、韩雪、王龙正、许龄月、马少骅、于洋、陈逸恒、徐百慧、徐娇、李光复、董勇、郑卫莉、王仁君、何明翰、张秋歌等实力演员主演。

本剧在故事的叙述之中,对运河文化进行了展现。其中既有历史和民俗文化,也有地域及饮食文化,服饰文化,漕运文化等等,让观众充分领略到故事之外的文化魅力。

剧集的一个关键词是“生活”。剧集努力创作出观众可以感知的、具有强烈代入感的人物,用生活的质感来支撑起剧中角色的创作。

水波之下的飘渺,氤氲之中的灵动,文化历史与现代发展交融,述说着大运河的命运变迁。

正是由于运河边的人们不懈的努力,大运河才重新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

今晚开始

CCTV-1黄金时间

《运河边的人们》

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