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小企业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四大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4:3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小企业志愿服务联盟年会暨表彰会近日在杭州举办,本届年会为联盟首次年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岳阳,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服务建设处处长牟淑慧共同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做会议总结。来自全国部分省区市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和专家代表共计9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中小企业志愿服务联盟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自成立以来,联盟通过建机制强保障、搭平台夯基础、树典型增活力等举措,不断强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志愿者队伍持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志愿服务品牌效应日益彰显,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还对联盟2022-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组织单位、工作站和专家继续组织开展好“暖阳行动”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加大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宣传力度,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平台功能。

会前,联盟召集发起单位召开闭门会,对联盟章程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联盟成立了法律、科技创新、咨询、政策解读四大专业委员会,旨在持续提升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的精准化、专业化、规范化。会上,联盟对2021年度的8家优秀组织单位、17家优秀工作站和13位优秀专家进行了表彰。对第三批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和专家代表授牌。最后,会议组织14名优秀案例代表发言,就服务中小企业模式、手段、内容典型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中小企业志愿服务联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与民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于2021年9月发起成立,旨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服务中小企业,优化中小企业服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联盟分三批招募1507名志愿服务专家和560家志愿服务工作站。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