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江苏太仓:留抵退税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5:0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六月是大企业的“红利月”,为确保大企业及时享受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江苏省太仓市税务部门积极开展“暖商护商”行动,加强走访调研、深入企业一线,主动送上税费优惠大礼包、提供贴心的“滴灌式”涉税服务,为大企业更好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驾护航。

“主动退”,为扩大生产经营缓压力

“2021年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调整并公布后,税务局第一时间就通知我们申请留抵退税,很快130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就到账了。”苏州海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黟茕激动地说。

苏州海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底,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项目总投资10.5亿元,2021年度被苏州市列为重大项目工程,该企业是新办企业,2020年纳税信用等级为M级。“申请留抵退税的要求之一是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以上。我们预判该企业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可达到B级后,就持续关注和跟进该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判定程序。”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浏河分局的税务干部说道。在确定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后,浏河分局的税务干部马上联系该企业财务人员并点对点辅导留抵退税申请,在前期准备充分的情况下,该企业的留底退税款很快到账,让企业及时享受“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

“这笔资金我们将用于前期项目资金的缺口和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二期项目开工后我们将扩大生产规模,这笔退税款缓解了资金压力,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徐兆山表示。

“加速退”,为港口建设添动能

“我们发起退税申请后很快收到了52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税务部门的效率真高啊!目前港口建设和码头工程建设正是需要资金的时候,这笔退税款及时补充了现金流,我们可以更好地助力太仓港的建设发展了!”太仓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陈志宏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太仓港目前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列全球百强港口第一,列全球第25位,如今已跻身全球大港行列,对江苏全省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太仓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港口开发建设,国内、国际集装箱运输等业务。在收到该公司的退税申请后,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迅速行动,加紧为该公司办理留抵退税,当天就完成了退税审核,用实际行动跑出退税减税“加速度”。让企业在疫情影响下能够有更充裕的资金用于太仓港口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太仓港区的集装箱规模效应和竞争优势注入动能。

“及时退”,为经济发展添动力

“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留抵退税政策更直接、更及时,我们目前已经收到了8400多万元的退税款,这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太仓德浩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燕对税务部门表达了感谢。

据悉该企业购置固定资产产生大量进项税额,受益于增量留抵退税取消“连续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第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的限制条件,该企业退税金额较大。太仓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密切关注退税进展并对该企业进行“一对一”退税辅导,让企业及时享受新政红利。

“目前疫情反复,我们作为资产管理公司深感肩负的社会责任,有了这笔大额退税款,我们将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资,为中小企业和经济发展添加一份动力。”公司总经理盛莉丽表示。(沈敏洁 徐佳)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