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聚焦重点行业 税费优惠助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5:0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宣传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是重点。在江苏盐城大丰,当地税务部门在广泛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落实的过程中,聚焦重点行业,开展特色服务,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制造业是稳定经济大盘、稳定民生就业的压舱石。今年3、4月份,受疫情多点散点爆发影响,不少地区物流受限,制造业企业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直接导致企业资金出现断流限流,盐城中昌精锻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金属工具制造企业。“我们企业是2018年投产的,当时购进的设备还没怎么回本,就遇上了新冠疫情。”企业财务人员王元兵向税务干部介绍,“多亏税务局在4月和7月先后两次给我们退还了11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税额,真的是雪中送炭。”

对于江苏原乡温泉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这种依赖旅游客源的餐饮住宿业企业而言,疫情也让他们陷入了困境。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后,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发现该公司存在250多万元增量留抵税额和近500万元存量留抵税额符合退税条件,同时还可以按规定享受今年的房土两税政策减免,便主动与企业取得了联系。“截止到7月份,给我们退了87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税款,再加上房土两税减免的72万多元税款,企业的现金流一下子就充裕起来了。”赵月琴感激地说。

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影院、美容院等场所受到疫情的影响最直接。盐城市大丰区星轶影城有限公司2020年底开业不久后就遇上了疫情。财务人员张玉琳说:“今年企业账上资金最少的时候只有33000多元,我们每天都担心资金链断掉。”今年7月,在大丰区税务局的帮助下,张玉琳成功为公司申请到了89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极大地改善了公司的资金状况。她表示,如今星轶STARX影城(大丰吾悦广场旗舰店)早已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有序恢复营业,逐渐走上正常轨道,看着暑期上座率的不断提高,她感慨这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好服务。

聚焦重点行业,加快优惠落地,是盐城大丰税务部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的“关键一招”。大丰税务将继续推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增加现金流,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吕智)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