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8件作品角逐“群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9: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晶、通讯员田莹)8月1日从省群艺馆获悉,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第十九届“群星奖”评奖有关情况,我省共有8个项目进入“群星奖” 决赛圈。

省群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群星奖”评选共有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各28个、共112个作品入围决赛,我省在这四个门类中最终有6件作品入围,这是自2016年《群星奖评奖办法》修订以来,由湖北省选送的决赛入围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音乐类我省入围作品是:表演唱《阳台的花儿开了》、表演唱《五虾闹鲇》;舞蹈类入围作品是:男子群舞《国风墨韵》;戏剧类入围作品:音乐剧小品《妈妈去哪儿了》;曲艺类入围作品:故事《还钱》、湖北小曲《鹤归来》。

另外,根据本届“群星奖”评选部署,每个省(市)分别遴选1个广场舞节目、1个合唱团参评决赛。省群艺馆打造的广场舞《舞起来》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咸宁市香泉合唱团将代表我省参加“群星奖”群众合唱决赛,其参赛作品是《忆秦娥·娄山关》《致敬春天致敬合唱》。

据该负责人介绍,我省入围本届“群星奖”决赛作品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紧扣当下伟大实践。入围作品中有3个抗疫题材,音乐剧《妈妈去哪儿了》情感线连着医院与社区两个抗疫主战场,表演唱《阳台的花开了》演绎疫情期间隔离不隔爱的真情,湖北小曲《鹤归来》用琵琶温婉弹唱武汉疫后浴火重生的英雄史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二是呈现湖北地域特色。表演唱《五虾闹鲇》用江汉平原的传统民间歌舞形式歌唱美好生活,湖北小曲《鹤归来》汉腔汉调吟唱武汉故事,故事《还钱》以曲艺形式说唱诚实守信的时代新风。三是抒怀人民幸福生活。广场舞《舞起来》跳出湖北人民奋进新征程、建设先行区的豪迈与激情,成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咸宁市香泉合唱团用《忆秦娥·娄山关》《致敬春天致敬合唱》两首曲目唱出共建共享幸福生活的豪情壮志,舞蹈《国风墨韵》萃取中国国画、书法之精髓演绎山水墨韵的国潮风。

第十九届“群星奖”各项赛事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中旬,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宁夏展开角逐。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