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枪击案件频发 南非警方:并非“有组织犯罪”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22: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比勒陀利亚8月1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南非近来枪击案件频发,南非国家警察总监马西莫拉上将1日在该部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通报:上述枪击事件虽然性质恶劣,但并非外界传闻的“有组织犯罪”。

上周末,位于南非德班西部马里安希尔地区发生一起枪击事件,犯罪嫌疑人冲进一家小型超市举枪射击,共造成7人死亡,而这已经是近一个月内南非发生的第三起恶性枪击事件。此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彼得马里茨堡和索韦托地区,还先后发生过两起酒吧枪击事件,共计造成20人死亡。

针对外界流传的“枪击事件系有组织犯罪”的说法,马西莫拉予以驳斥。他表示,南非警方正在就事件原因进行调查,但截至目前,几起枪击事件之间并没有明确的联系,因此上述枪击事件并非传闻所说的“有组织犯罪”。但马西莫拉补充说,初步收集到的证据表明,这些枪击事件的发生大多与敲诈和毒品犯罪有关,预计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南非警方还将向公众披露更多细节。

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衰退,以及物价大幅上涨等因素共同影响,南非的治安情况目前不容乐观,特别是在南非政府解除各项防疫禁令后,南非的安全形势更是雪上加霜。日前,南非警察部部长贝基·塞莱坦承,南非政府对于居高不下的犯罪率同样感到担忧,但单纯依靠警方力量维持治安形势无异于杯水车薪。他希望执政党非国大能够尽快出台相应的对策和方案,以抑制南非犯罪率的大幅激增。(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