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俄宣布成立“北方航道总局”加强北部海路航行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23: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8月1日电 (田冰 刘璟瑶)俄罗斯政府8月1日宣布,决定成立北方航道管理部门“北方航道总局”。声明称,此举将有利于集中管理北方航道水域船舶航运事宜,并提高这一重要区域的航行安全。

俄联邦政府官网1日发表声明表示,总理米舒斯京已签署关于组建新机构的命令。北方航道总局属于国家财政预算单位,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组建。

米舒斯京指出,当前,在西方制裁压力下,发展北方航道已成俄重点优先任务之一。北方航道可作为俄与友好国家间贸易往来的替代路线。

米舒斯京表示,根据总统普京指示,俄罗斯将成立北海航道总局以组织管理北部海路船舶通行,其职责包括发放和撤销通过该航道的许可证。他强调,俄政府将继续拓展北方海路,将其发展成为具有世界意义的重要运输走廊。他说,北方海路是北方货运的主要运输路线,金属及能源通过它运往全球市场,同时实现亚欧市场的货物中转。“与此同时,北方海路完全位于俄罗斯领海及其专属经济区。在遭受外部制裁、物流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这一点尤为重要。”

米舒斯京表示,俄政府已制定了到2035年北方航道发展计划,并将在近期获批。

据俄方介绍,北方航道是俄罗斯欧洲部分和远东之间最短的海路,从喀拉海峡到普罗维杰尼亚湾的航线总长约为5600公里。北方航道拥有较高商业潜力,近年来俄罗斯对开发北方航道的重视程度不断上升。(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