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普京:核战争不可能有赢家 永远不应发动核战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7: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8月1日电 (田冰 刘璟瑶)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日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与会者致贺信表示,核战争不可能有赢家,而且永远不应该发动核战争。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1日刊登的贺信全文,普京表示,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签订半个多世纪以来,该条约已成为国际安全体系和战略稳定的关键要素之一。其在核不扩散、核裁军与和平利用原子能领域所规定的义务完全符合有核国家及无核国家的利益。

普京指出,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及其存约国之一,俄罗斯一贯遵循该条约的规定和精神。俄方也充分履行了与美国就削减和限制核武器签署的双边协定框架下的义务。

普京强调,核战争不可能有赢家,而且永远不应该发动核战争。俄方主张国际社会所有成员均享有平等和不可分割的安全。他表示,俄方高度重视国际原子能机构作为条约保障监督制度的核查机制,并认为确保其客观、非政治化和技术上的合理应用极为重要。

普京指出,所有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都应有权在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情况下和平利用核能。俄方愿意与伙伴国分享在核能领域的经验。希望《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所有缔约国在大会期间重申愿意严格履行其承诺,为加强核不扩散制度、确保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作出重大贡献。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3月正式生效。该条约宗旨是防止核扩散,推动核裁军和促进和平利用核能的国际合作。该条约规定每5年举行一次会议,审议条约执行情况。《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将于8月1日至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