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未来十天高温连连看 湖北开启“桑拿”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6:5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暑热悄然升级,荆楚将开启高温连连看。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气象部门预计,从今日(周二)开始,湖北炎热加剧。预计未来十天湖北以晴热高温为主,暑热来势汹汹,请大家加强防暑降温。

气象部门预计,今日至周四,湖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高位运行:35℃-38℃,局地高温或达39℃-40℃。

武汉本周高温全勤在岗,近三天(周二至周四),高温分别为:38℃、39℃和38℃,低温逐日走高:28℃、29℃和30℃,可谓日烤夜焖。

不仅是湖北,此次高温所覆盖了全国多地。中央气象台解释,7月高温以大陆高压为主,“干货”居多,8月的高温,闷热感会更强,因叠加“高湿”配方,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被台风挤兑到海上以后,不是卷土重来,而是卷“湿”重来——副高会推动着大量的海上水汽进来。以昨天为例,全国大部地区的相对湿度达到80%以上,而未来一周,这种高湿都将维持,大江南北都将进入“桑拿天”模式。

气象部门提醒,高温高湿天气,请大家加强防暑降温,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好心情,外出做好防晒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