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地铁前川线一期全线“电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7: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施工现场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宋枕涛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 潘星)武汉地铁集团昨日宣布,7月31日,武汉轨道交通前川线一期全线接触轨受电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该线供电系统设备全部成功受电,为全线“带电”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电源保证。这也意味着轨道交通前川线一期距离通车目标又进了一大步。

前川线一期从7号线园博园北站延伸,全线21.12千米,沿途经过马池站、汤云海站、巨龙大道站、腾龙大道站、天阳路站、临空北路站、横店站等7座车站。今年6月20日,工程全线实现轨通目标。据介绍,供电系统被誉为地铁“心脏”,为地铁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动力支撑和能源供给。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供电项目负责人孙梓博表示,“电通”是地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随着前川线一期工程全线被“点亮”。

8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在横店站注意到,目前该站附属配套设施正加快建设中。其他6个车站也正冲刺建设。

前川线是武汉重要的客运走廊之一,建成后将对前川、横店、盘龙城片区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将黄陂、盘龙城、东西湖片区连成一个整体,提升天河机场枢纽集散能力,助力武汉北部建设发展,对促进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