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谎称所售假药可以降血糖 诈骗老年人团伙被检方批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7: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许旋)谎称胶囊可以降血糖,将假冒保健品当作药品卖!7月31日,湖北省仙桃市检察院通报,近日该院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依法批准逮捕3名冒充健康专家的诈骗团伙成员。

仙桃市检察院经济犯罪办案组检察官介绍,2021年9月,家住仙桃市彭场镇的李爹爹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公司的健康专家,向李爹爹推销一款胶囊产品。电话中,对方声称该产品是纯中药制成的特效药,对降血糖特别管用。“对方在电话中一再强调,该款产品正在做活动,优惠力度非常大,引诱老人购买。”检察官介绍,身患高血糖疾病的李爹爹经不住对方的热情推销,花690元购买了一个疗程共20盒的胶囊产品。

哪知李爹爹服了药后,头昏厉害,于是到了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案。经检验,涉案产品属于《药品管理法》“以非药品或者以其他药品冒充此种药品”的规定情形,药监部门认定其为假药。随后,警方介入调查。

经查,自2021年起,以犯罪嫌疑人谢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低价购进假冒保健品,招募营销人员组成“话术团队”,冒充健康专家向老年人吹嘘该保健品具有降血糖作用,并声称随时可退款以骗取老人的信任。随后,再以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的价格进行销售,涉嫌诈骗犯罪。经审查,仙桃市检察院决定对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批准逮捕。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办理该案时,我们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桥头堡与前沿哨的作用,及时提前介入该案,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并在该案审查逮捕环节,依法从快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建议公安机关转变侦查方向,围绕诈骗犯罪搜集固定相关证据,并抓捕其他涉案人员。”仙桃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坚持能动履职,抓紧抓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