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家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公示 湖北12项目入围中部居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7: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肖丽琼、通讯员张彬兵、实习生杨澜曦)近日,工信部对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进行公示,一批运用5G、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的新型信息消费产品脱颖而出。湖北共有12个项目入围,数量位列中部第一、全国第二。

以信息产品和信息服务为对象的信息消费正成为增长最迅猛、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泛的消费领域之一。工信部于2018年起开展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遴选。

今年,工信部围绕信息消费+乡村振兴、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新型信息消费产品与服务3个方向,共遴选出151个项目入围公示。湖北入围的12个项目中,有9个为新型信息消费产品与服务方向,分别是费雪克劳德科技的“基于智能视觉与物联网的安全出行监护平台”、光谷信息的“居家养老智能推介消费服务应用”、烽火通信的“双千兆智慧家庭应用示范”、宏韧生物的“药代动力学反向定制服务平台”、领晟旺链的“C2M共同体模式下的服装定制区块链应用平台”、武汉虹信的“面向智慧双创园区的5G+AI服务机器人应用示范”、攀升鼎承的“国产化智慧教室”、金运激光的“IP小站及NFT BOX虚实潮玩项目”、颂大教育的“互联网+5G教育大数据平台研发及应用”;3个为信息消费+乡村振兴方向,分别是依讯北斗的“基于北斗的智慧农机信息化管理平台”、小蜜蜂电子商务的“电商信息消费赋能乡村振兴”、中迪联创的“监利农业农村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平台”。

2020年、2021年,我省分别有8个、9个项目最终入选上述项目示范,数量均为中部第一、全国第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