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人社厅推进党建引领“三大工程” 小窗口大舞台 微服务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7: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实习生 徐晨曦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

走进省社保中心,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封封厚重的感谢信,背后都充溢着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前,原武昌车辆厂的一名职工因找不到原始档案,前来求助。工作人员王瑞胜多方查找、几经曲折,最后在一家民营档案托管机构中查到信息,帮该职工将原始档案取回。按政策规定,帮该职工顺利办理了退休审批,认定了工龄,使其年底就可以安安心心领取养老金。该职工深受感动,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为民服务”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王瑞胜手中。

多年来,类似的案例不胜枚举。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办得让群众满意,这是省人社厅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小窗口大舞台,微服务大民生,小善举抵民心,长坚持暖民心。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实施“三大工程”,为先行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铸魂提能工程——深化五学联动机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实践锻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强基连心工程——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民生关切推进实践活动,完善问题闭环工作机制,探索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基层,做实做好“三个清单”,以务实成效取信于民。

廉洁保障工程——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以纪律作风建设为重点,探索重点工作全过程监督新路径,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注重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对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巩固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成果,为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生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