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韩高官:多次研讨将日本排污入海诉诸国际海洋法法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就“韩政府会否将日本福岛核电站排污入海做法诉诸国际海洋法法庭(ITLOS)”,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赵承焕1日表示,据他所知,跨部门工作组已经就此进行多次研讨。

据报道,赵承焕当天出席国会农林畜产食品海洋水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并作出上述表述。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7月22日批准了东京电力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排污入海计划。赵承焕表示,由于事关外交热点,他不太清楚具体进展。至于安全性问题,国内研究团队也在参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调查小组活动。

被问及“政府是否如环保团体及水产业界所说,没有确立阻止日本排污入海的方针,实际上容忍日本排污入海”时,赵承焕回答,政府一直在为防止日本排污入海付出不懈努力。

赵承焕表示,政府正借多边会议不断提出异议,还成立由国务调整室室长领导的跨部门工作组,在有关问题上始终强调科学且客观的审查。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大量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此举遭到福岛县渔业协会和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以及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