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襄阳妇联举办“庆‘八一’ 致敬最可爱的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9: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王晓红 王峥睿 朱羿

2022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值此之际,襄阳市妇联、襄阳市民政局联合主办,“庆‘八一’致敬最可爱的人”系列活动,以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军节。

“手作红军随身物、争当红色接班人”活动

7月31日,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来到南漳县税务局,开展“手作红军随身物、争当红色接班人”献礼八一亲子教育活动。“爸爸是军人,我长大也要像他一样做一名军人,保卫我们的祖国!”呙欣燃是一名小学生,她一边做手工,一边对妈妈张怡说道。张怡是襄阳市南漳县一名公务员,他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听说该活动后,张怡立即报了名。

小朋友展示手工作品

活动开始,志愿者的爱心妈妈高咏梅、付裕讲述了红色经典“半条棉被”的故事,传唱“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歌曲,讲述红军长征故事,教孩子缝制象征红军用的小挎包,讲解红军包制作的基本步骤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随后,大人和孩子一针一线将红军包缝制起来。“阿姨,这里这么缝对吗?”“这条绳子怎么固定呢?.....”贴上五角星、装上长肩带,现场的小朋友在家长和爱心妈妈的指导下,都成功完成了红军包的制作。挎包做好了,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背起自己的“小红军包”让老师拍照留念。

南漳县“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8月1日,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与南漳县春晖社工在南漳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来到南漳县东巩镇王家畈村村委会开展关爱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并为新成立的王家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举行授旗仪式。

“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要带动当地退役军人主动作为,鼓励“橄榄绿”志愿者们参与社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把在人民军队里锻炼出来的优良作风融入到当地志愿服务中来。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