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9:5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8月1日在北京开幕,与这一新兴产业相关的多项新技术集中亮相。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50多家展商带来了百余项创新技术及新产品,涵盖自动驾驶、整车架构与智能座舱、仿真开发与测试,全面展示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全产业链新技术。而在室外展区,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无人配送场景、国内首次城区级车联网安全身份认证等也全面进行了展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呈现强劲发展的势头。国内已开放自动驾驶道路测试里程超过5000公里,发放测试牌照900余张。下一步,我国将推动修订交通管理、地图、保险、金融等法律法规,推动计算平台、操作系统、数据和网络安全等前沿共性关键技术突破,加快车规级芯片、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应用,加大“单车智能+网联赋能”的“车路云”融合发展路径,推动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