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向英雄致敬!救人牺牲战士被追授一等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11:4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忠诚卫士为人民,纵身一跃显忠诚。8月1日,李林雨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暨英雄事迹学习动员大会在武警湖北省总队召开。经武警湖北省总队党委研究、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核准,批准李林雨同志为烈士,为其追授平时一等功,追认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在全总队开展向他学习的活动。

会上,武警湖北省总队领导宣读《给李林雨同志追授平时一等功》通令,并向李林雨烈士的父母颁授证书、证章,号召全体官兵向李林雨学习。李林雨的父亲说,“作为父母,我们既悲痛又自豪。悲痛的是,我们永远失去了孝顺懂事的儿子。自豪的是,他的牺牲是光荣的、伟大的。我们一定化悲痛为力量,坚强生活。”

7月12日下午,湖北随州一名群众掉进某水库遇险。危急关头,正在附近巡逻的下士李林雨与战友涂鑫闻讯赶到,合力营救落水群众。群众得救了,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不幸沉入水中,壮烈牺牲。李林雨牺牲后,武警湖北省总队官兵掀起向他学习的热潮。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向英雄李林雨同志学习,发扬忠诚无畏、牺牲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擦亮军人底色、投身强军实践。

(总台记者 徐之昊 王伟超)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