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湖北省水文水资源应急监测中心:创新举措为民办实事  用心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20:3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红)随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省水文水资源应急监测中心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建立群众需求、责任落实、效果反馈“三张清单”,不断优化和创新工作方法,推出了一系列“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创新服务举措,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jpg


打造舌尖幸福

2020年单位门口地铁开始施工,职工只能点外卖或去1公里以外的商业街区找地方吃早餐。为了解决职工普遍反映“早餐难”的问题,应急中心党委大力开展职工食堂升级改造,从食堂场地、厨房设备、原材料配送、餐饮服务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改造,新建后的职工餐厅格调温馨、素雅,室内窗明几净。食堂内,设有元气早餐:南瓜小米粥、三鲜豆皮、牛肉粉、葱油饼、汉味烧麦.......还有暖心午晚餐:湘味小炒肉、酸菜鱼、甜豆虾仁、四季时疏菜等几十种丰富菜品,为职工打造“每天每餐不一样”的菜谱,提供健康可溯源、舒适且安全的用餐服务。职工们纷纷表示:如今,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满意可口的菜肴,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2.jpg


追求健康生活

为满足干部职工健身需求,活跃群众体育生活,省水文水资源应急中心党委对老旧仓库进行了改造,新增设安装了跑步机、划船机、动感单车、乒乓球台等8套健身器材,还有配备了更衣间和沐浴房。满足了广大干部职工在单位就能健身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需求,现在,职工们在工作之余,三五成群结伴来到健身房,或跑步,或拉伸,或踩单车、或进行乒乓球友谊赛,他们热烈竞技、挥汗如水,充分感受健身带来的快乐和充实。

1.jpg

3.jpg


提升文化氛围

“如今单位里面环境是越来越好了,这样的工作生活环境倍感幸福!”职工们纷纷这样表示。应急中心党委以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为目标,积极打造文明有序,健康向上的机关形象。2021年初对湖边场地进行了专项整治,新建了临东湖绿化带,园内绿草茵茵、四季花开,远眺湖光山色,自成一景,成了职工休闲散步的最佳去处。2022年又对大院围墙、车棚、大门等进行了升级改造,重点对机关走廊文化墙进行精心打造,通过各种图文、标语、制度上墙推广宣传,以环境的改观,充分展示了单位在各领域取得新成效、记录历程、激励奋进向上的团队精神、展现规范有序、团结协作、风清气正的机关干部形象,美化亮化了机关办公区文化环境,形成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随着省水文水资源应急监测中心改革发展的不断推进,面对每一个职工的诉求表达,中心党委都以谦逊之心征询民意、回应民意。党委书记柯航说:在真情服务上,“谋新招”暖民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我们要带着一颗“求知心”“敬畏心”,从群众中获取解决问题的答案;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解决好,把群众的唠叨、抱怨、埋怨记到心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样我们的工作也会更好开展,也就更能统一单位上下的思想和行动,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一起阔步迈向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