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跨鄂咸高速完成吊装,武阳高速鄂州二标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15: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马清妮

通讯员 乌琳惠

近日,经过连续两个通宵奋战,武阳高速鄂州二标项目跨鄂咸高速钢混组合梁及预制小箱梁吊装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这一项目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武阳高速起于光谷,经鄂州后进入黄石,向东对接南昌,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中连接武汉至南昌的重要高速公路通道。其中,武阳高速鄂州二标项目主线全长约10.54千米,线路全部为高架形式,共设1座互通,3座特大桥。此次施工的部分共涉及4条匝道、8片钢混组合梁、6榀预制小箱梁,吊装克服了跨高速交通组织、夜间高空作业、多设备联合作业及高温雷雨天气等众多难题,按既定施工计划、安全高效完成跨鄂咸高速施工作业。

目前,武阳高速鄂州二标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2%,预计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建成后从武汉光谷到鄂州市区仅需20分钟,对助推武汉城市圈及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由通讯员罗琳提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