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玉皇阁”将“尽可能实施原址保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17:58 来源: 荆楚网

2022年7月29日—8月1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0条网友留言。其中,青山区、仙桃市、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神农架林区木鱼镇人民政府、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武汉市硚口区宗关街办事处、竹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点击上图可查看留言详情

网民留言:请神农架林区相关部门关注一下“玉皇阁”

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玉皇阁于1990年经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对现场勘察鉴定,此建筑群始建于唐代,建成后几经焚毁又几经修复,现存的玉皇阁古建筑为清朝嘉庆年间遗构。1991年,玉皇阁公布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随着松柏城镇建设的发展,玉皇阁周边的环境已发生较大的变化,又因年代久远,建筑本体部分已经损毁。为确保周围居民的安全,对玉皇阁砌墙打围,实施了全封闭管理,同时向上级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汇报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综合考虑“玉皇阁”的实际情况,回复“尽可能实施原址保护”。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第二十二条规定“不可移动文物已经全部毁坏的,应当实施遗址保护,不得在原址重建”。鉴于上述实际情况,现阶段我局对“玉皇阁”以实施遗址保护为主。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木鱼镇旅游旺季停水次数多了

神农架林区木鱼镇人民政府:

1.香溪河北段河水存在干枯问题,是由于近期天气干热,降水较少,导致河水流量较小,并不存在人为原因导致干枯。

2.关于停水问题,已在水源地增设电缆用以增加抽水汞提升供水压力,并加快采购减压阀等关键配件,确保供水管道安全,确保当前旺季期间用水问题。

3.关于车辆拥堵问题,已在重要路段安排交警人员疏通交通,并在中医院至木鱼小学路段设置单行道通行,尽量保证木鱼镇交通畅通。

4.关于其他游客反映较多的垃圾清运、污水处理问题,已采购清运车辆2辆,将尽快投入使用,用以提升垃圾清运能力。已对污水管网的管护维修力度,迅速做好红花片区污水处理厂收尾工程,尽快投入使用,对龙降坪污水处理区域增设人工湿地,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网民留言:仙桃市日月山庄小区十多年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仙桃市:经调查核实,该项目因存在开发商超层建设、超容积率等违规建设问题,多年来,我市规划、城管、住房保障等部门多次查处,但由于开发商缺乏支付能力,超容积率问题一直无法处理到位。其中日月山庄小区1、2#楼虽然当时取得了预售许可证等证件,但是由于开发商超层、超容积率建设等违规问题未处理到位而无法办证;3-7#楼没有取得任何建设和销售许可,属于违规建设,也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近期部分业主提出由业主承担相关费用,推进产权证办理,优先推进有建设和销售许可的1、2#楼办证。但经与相关职能部门测算摸底,仅按当时招拍挂的地价对超容积率的建筑面积补缴土地出让金,每户就需要约7万元左右,业主无力承担。后期我们将继续做好业主政策解释沟通工作。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自2021年7月5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将梳理2021年至今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1、鄂城区古楼街道建设街9号新建名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2、凤凰园路的路灯井盖有破损

3、左岭新城三社区电瓶车棚位严重不足

4、明珠大道两边非机动车道经常有私家车随意停放

5、咨询张湾区招聘社区工作者相关问题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811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丁玥 整理)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