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汉区花楼水塔街贴“新”服务送清凉 暖心关怀沁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22: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邓隽懿 雷力嫣 实习生韩璐)八月的武汉,骄阳烈日、热浪袭人,站着不动也会大汗淋漓,这样难捱的“桑拿天”里,户外工作者却依旧穿梭于大街小巷,服务着千家万户的生活。8月2日,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开展“以心唤‘新’,双向奔赴”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外卖骑手、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送去防暑降温用品,让他们在暑气蒸腾的夏日也能感受丝丝清凉。

外卖小哥们排队领取清凉礼包。实习生韩璐 摄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前进社区江城蜂巢,提前准备好凉茶、冰粉、常用药等清凉物资,并调试体检设备,等待在烈日下忙碌的户外劳动者前来纳凉休憩。

“刚刚完成一份早餐订单,趁着工作间隙过来参加这次活动。”上午九点半,第一位来到蜂巢的外卖小哥领取了一份装有花露水、藿香正气水、防暑颗粒等物品的清凉礼包,以及青少年宫水上乐园的门票,“平时工作很忙没时间陪孩子,但这次领到了门票,一定抽时间带孩子去水上乐园好好玩玩。”他笑呵呵说道,这次活动送来的不仅是一份清凉,更重要的是感到自己的辛勤劳动得到了认可,心里十分高兴。

医务人员为到场参与者进行体检。实习生韩璐 摄

此外,考虑到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常年起早贪黑、奔波在外,为进一步提高其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活动现场为每一位参与者进行了测量血压、心电图等体检服务,并出具详细的体检报告,医务人员还就体检报告中的问题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建议和健康解答,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保健。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为约50位户外劳动者发放了清凉物资并进行免费体检。

“打造社区‘新’业态,是一场新就业群体和街道办的双向奔赴。”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面向新就业群体的暖“新”活动,围绕权益保障、政策宣传、暖心服务等,统筹多方资源、探索关爱举措,给新就业群体带去更多实惠;并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归属感、认同感。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