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师生携手进消防“暖心扉” 共筑森林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20: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8月2日电 (黄山鸿)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1日,福建教育学院附属集美实验学校的十余名师生在老师蓝毅强的陪同下走进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救援人员生活,学习应急科普知识,争当“小小消防员”。

指导员苏明炀向师生们讲解森林燃烧需要的各种条件、常见森林火灾预防措施、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等消防知识,带领师生们依次参观了训练场、消防执勤车辆、消防装备器材、宿舍等场所,师生们纷纷对营区的环境卫生、内务设置、正规划建设竖起了大拇指,说了句:“给消防员叔叔点赞。”

师生们来到救援装备展示区,一台台“拉风”的救援装备瞬间吸引起了学生们的目光。消防员耐心地给师生们讲解装备的性能、用途,并逐一演示操作与使用。学生们对装备都很感兴趣,争先恐后地要体验装备操作。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生们拿起风力灭火机、空气呼吸机模仿着消防救援人员的样子,像极了一个个小小消防员。

同时,师生们为消防员准备了手工绘画、手捧鲜花、爱心小礼物,大家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消防救援人员的感谢,现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我们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亲戚朋友,让大家都参与到保护森林的行列中来,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努力在社会中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集美实验学校学生刘俊杰说道。(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