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万名民警下基层解困2.6万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08: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王威、胡义翔)“现在小区门前有了斑马线和警告标志,提醒车辆提前减速,感觉安全多了。”7月21日,看着家门口新划的斑马线,武汉汉阳南国明珠东岸小区居民周女士高兴地说。

“墨水湖南路车速快,门前没有斑马线,居民出门到对面的墨水湖公园,过马路总是提心吊胆。”6月20日,汉阳区交通大队民警到南国明珠东岸小区收集民情,多位业主代表反映斑马线问题。大队组织专班现场踏勘,制定优化方案,前后仅用一个月,一条通向公园的斑马线就施划完成了。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武汉公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万名警察进社区、联万企”活动,组织万余名机关民警下沉到3170个社区(村湾),帮群众解决各类困难、问题2.6万件(次)。

武汉公安40支功模民警先锋队带头走进村湾,沈胜文先锋队为黄陂区韩畈村翻修道路,沿途16个自然湾、2000多村民受益;武窈瑶先锋队帮助新洲区新集村91岁独居老人劝回离家12年的儿子,并驱车200公里接其回家团聚……

武汉公安还围绕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精准施策,确保企业反映问题回复率100%,公安有责事项办结率100%。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