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江汉区帮企业解难题,有效解决难题600多个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23: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通讯员 周钢 张纯

“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不可能这么快入驻这么好的地方。”近日,武汉蔡林记商贸有限公司想将电商平台迁到江汉区更好的位置,在江汉区发改局的推动下,选定了一个好位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江汉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服务活动,江汉区成立了“3+7”专班,即江汉区发改局组建区级企业帮扶活动综合协调专班、区财政局组建惠企政策专班、区政府督查室组建督查督办专班,统筹推进全区企业帮扶工作,下设工业企业、建筑业企业、交通运输企业、金融业企业、商贸企业、房地产企业、其他服务业企业等7个行业服务专班。

发改局负责综合协调专班,负责企业帮扶活动工作总体统筹协调,联络市专班等单位,收集、汇总、上报各专班、各联络单位、各街道(开发区、商务区)的信息,汇总问题清单并及时转督查督办专班,根据需要召集有关部门会商、研究、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其他服务业专班,负责联系对应行业企业的包联区直单位,指导各包联区直单位在其对应领域企业开展联系帮扶工作,分析、研判、汇总其对应行业企业包联工作开展情况、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企业问题解决情况,并定期报综合协调专班;负责向包联区直单位收集、梳理、汇总包联企业反馈需省、市、区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并针对所反馈的问题提出预交办建议,形成企业反馈问题清单表,及时转综合协调专班。

在走访武汉蔡林记商贸有限公司过程中,该企业提出想将电商平台迁往江汉区更好的位置。为尽快解决企业问题,唐家墩街积极协助蔡林记商贸公司寻找合适办公场所,分别带领蔡林记工作人员前往阳光城、cfd、国资大厦、中心书城等多地考察,并多次前往该公司询问推进情况。在街道的积极推动下,该企业最终选定了中心书城。“感谢江汉区各部门通力协作,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走访武汉夏氏砂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过程中,企业提出店门前道路排水不畅,有异味的问题。该区水务局立即组织力量,对夏氏砂锅餐饮周边市政道路进行全方位地疏捞维护,三天不到,该门店周边市政排水管道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再也没有了异味。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走访了700多家企业,共收集了800多个问题,已有效解决问题600余个,其余问题正在抓紧推进解决。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