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阳新企业合规改革 保住千余人“饭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毕诗靓)“感谢阳新县检察院的帮助,这个案子让我意识到企业合规对于我们的重要性……”8月2日,阳新县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行政管理部门等多部门上门为娲石水泥有限公司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整改相关业务,受到交口称赞。

阳新娲石建材是阳新娲石水泥配套矿山企业,成立初期,因无证越界开采矿石,涉嫌非法采矿被阳新县相关部门查处。“作为我县重点招商企业、纳税大户,多次被评为‘突出贡献企业’,每年为当地村民创造纯收入逾3000万元。我们秉持客观公正,在办理娲石建材案过程中,积极发挥主导责任,让涉案企业为违法行为付出代价的同时,帮助其建立健全防范再犯的合规制度,努力让涉案企业‘经营得更好’”。该县检察院检察官向春林说。

近年来,该县检察院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落实在监督办案中,这项有温度的改革试点工作在该县依法稳步推进,挽救了一批符合规定的企业。

“企业合规改革,不仅让我们免于被起诉,也推动公司走上正轨,挽救了企业,保住了1000多名员工的‘饭碗’。”阳新娲石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凯说。

为防止案子办了、企业垮了,该县对规模小、违法情节较轻的企业实行“检察建议模式”,对规模大、违法情节相对严重的企业实行第三方全程监管的“合规监管模式”,对不按要求整改的依法提起公诉。“实现了让法制化营商‘软’环境,助推阳新经济‘硬’发展。”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