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这个“七夕”,江汉青年用热血谱写“红色浪漫”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22: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孟汉青)高温酷暑阻止不了做公益的决心。8月4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泛海SOHO城十余家企业的56人来到广场进行无偿献血,并参与万松街道组织的“热血七夕 红色浪漫”主题活动。

5月31日,武汉市首个楼宇理事会在江汉区泛海SOHO城揭牌成立,10余家骨干企业、产权单位、物业单位等加入理事会,探索集聚区治理方式从“党委政府主导”向“共治自治协同”转变。

以泛海SOHO城为核心的江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有400多家企业,从业人员达2.2万人。在年轻人最密集的地方,如何扬起信仰的旗帜?

云天社区党委副书记、泛海SOHO城楼宇专职副书记陈雅琪介绍,每月的楼宇理事会会议上,理事单位都会对楼宇的各项活动踊跃建言献策。“将献血与‘七夕’活动结合起来,就是来自理事单位的建议。”

理事会成为楼宇中的企业、员工互动交流重要平台。泛海SOHO城楼宇理事会理事长、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梅说,以献血活动为例,理事会已邀请员工填写基本信息和择偶要求,近日还将聚集这群青年,策划投壶游戏、青春歌友会、脱单交流会等交友平台。

泛海SOHO城物业负责人任永方介绍,在理事会指导下,物业投入10万元设置了电动车停放点,协调美团安装了外卖取餐柜,缓解了停放难、拿餐难等企业痛点。快速响应赢得企业认可,今年的物业收费率较去年同期上升近10%。

楼宇内的企业党组织“黏性”也日益增强。今年6月,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湖北华夏创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王春梅还透露,理事会已初步摸底企业需求,将启动企业供需会,挖掘资源、促进优势互补,引导企业积极自治的同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