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广西创新创业大赛为“高精尖”项目提供落地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22: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8月4日电 (黄杨婷 雷蕾)8月4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复赛,在南宁市良庆区拉开首场序幕。

在活动中,来自广西各地市的36家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精英们齐聚南宁市,带来一批专注攻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技术难题的“高精尖”项目,并在为期一天半的比赛中角逐晋级广西总决赛名额。

“良庆区再次承办广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复赛,将为更多“专精特新”的高技术项目提供落地发展机遇,希望良庆成为科技人才聚集的小高地、企业发展的大舞台。”南宁市良庆区科学技术局局长杨海兰介绍,良庆区拥有适宜的科技创新发展的环境,各项政策及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在短短五年间,五象新区投资总额突破4000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入驻全球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2家,世界500强企业41家,国内500强31家,且每年都有增加,其能够带动的市场和产业不可估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为更多“专精特新”的高技术项目提供落地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科技营商环境。本场复赛将经过为期一天半的精彩比拼,评选出成长组、初创组各1家企业拟入围广西总决赛,共11家拟获广西优胜企业奖项。晋级总决赛及获奖名单将在全区产业复赛结束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官网进行公示。

本次复赛采用现场控制规模人数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并对本场复赛“来邕、返邕不足7天”的选手、亲友团等相关人员开展“二码联查”和核酸检测“三天三检”工作,确保比赛简约、安全、精彩。此外,首场复赛吸引了6.9万余人次通过线上直播间观看,进一步扩大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复赛的影响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等单位联合主办,广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