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公安夏夜治安首轮行动捷报频传:出动12.9万余人次警力,整改安全隐患8421处,破获各类案件186起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07: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杨槐柳

夜幕降临,警蓝出动。7月22日晚至25日,湖北公安共计12.9万余人次警力、8.1万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集中展开社会面治安“大扫除”。这是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首轮行动。

高频巡查清查盘查

行动启动后,全省高等级勤务下,各地公安机关尽锐出战,准确锁定重点区域、交通要道、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高危人员,高频率、高密度落实防控巡查、重点清查、定点盘查,迅速形成强有力震慑。从中心闹市到背街小巷,从繁忙干道到偏远路口,警灯闪闪,广场、夜市、特色街、网红打卡点等人员密集部位公开警力和便衣警察坚守“1、3、5分钟”快反圈。

7月25日凌晨,在武汉市解放大道新建街天桥处,该市公安局江岸区交通大队民警唐进辉正检查一辆私家车。车停后,驾驶员不开车窗,欲重启车辆冲岗,被拦停。现场测试酒精含量,结果为132ml/100mg,民警当即将其控制。据悉,全省公安交管部门三日共查处酒驾1157起、醉驾288起。

凌厉攻势下,多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现出原形。7月23日晚,鄂州鄂城一饭店附近,一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落网;赤壁一盘查卡点,荆泉分局陆水湖派出所控制一涉嫌案值54万元电诈案件的逃犯;襄阳市襄州区一家KTV,一名涉盗犯罪嫌疑人刘某落网;随县公安局草店派出所在一社区抓获涉案嫌疑人,收缴土铳1支。

密布警、快出动。7月23日晚,浠水县汪岗镇一村民报警称,其妻在与人发生争执后,突发精神疾患,携带菜刀出走。派出所细致巡查3小时,在村湾一小路边将其找到,未造成人员伤害。

统计显示,行动共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421处,抓获在逃人员114人。

快侦快破快抓捕

“警察!别动!”7月22日晚,武汉市江岸区21名参与网络赌博的人员现场被抓。紧盯涉黄涉赌、寻衅滋事等群众关注的案件,警方发挥多警种一体化打击优势,努力快侦快破,给不法人员形成强有力震慑。

7月22日,蕲春县公安局刘河派出所接到举报线索,在乡镇交界处有赌博窝点正秘密组织赌博活动。当晚,蕲春县公安局锁定刘河分路布警,派出所与巡特警大队在摸清窝点后,兵分三路,直击窝点。捷报传来,抓获25名涉赌人员。与此同时,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两级公安机关经过分析研判,对一个吸贩毒犯罪团伙集中收网,180余名警力雷霆出动,抓获36名吸贩毒人员。

7月23日凌晨,3名男子在宜昌市宜洋汽车市场盗取一辆宝马越野车后,沿路又盗窃街边多家门面财物。作案后,他们弃车并搭出租车向湖南方向逃窜。民警连夜追逃,在大数据平台支撑下,很快与出租车司机通电话,在表明身份后民警争取司机配合。正在高速出口处交费的司机,按照民警所授方法紧急停车呼救,现场执勤民警抓获一名嫌疑人,并追回部分赃物。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强化线索摸排、信息比对,开展大要案件集中收网行动,破获各类案件18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49名。

为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全省共设置宣防点3535个,下发各类宣传资料27万余份。警方还通过各种媒体渠道,播放宣传视频1.08万余条,营造严打严防严管严治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