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七”待是你,“夕”望是你 领证前共学“幸福秘诀” 武汉982对新人七夕领证结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是有着“中国情人节”之称的七夕节,当天武汉各婚姻登记处共982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图为在青山江滩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领取结婚证后开怀大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肖颢摄

青山江滩婚姻登记处,不少新人选择七夕登记结婚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王峻 叶文波 孙婷婷 林楚晗 常怡 张理晶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萧颢 实习生 拾铭

“七(期)待是你,夕(希)望是你,我们一起向幸福出发。”昨日在武昌区婚姻登记处,李先生深情看着妻子,两人热烈相拥。他们特别选择了七夕节这天领取了结婚证。

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昨日武汉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982对。婚俗专家表示,只要新人自己高兴,真心相亲相爱,每天都是好日子。

领证前学习“幸福秘诀”

昨日上午,武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潮。在颁证大厅,婚姻家庭指导师陈俊华正在向即将领证的新人们授课。

心形拱门、大红的沙发座椅热烈又喜庆,颁证台背景墙上,正中心悬挂国徽,旁边竖着国旗。舒缓的音乐声中,十几对新人认真倾听陈俊华的传授讲解。

“对彼此多些包容,就是保持幸福的秘诀。”陈俊华向新人传授用爱经营婚姻、关爱对方的父母家人、遇到矛盾不冷战等婚姻相处的”锦囊”。他还分别向每一对新人提出不同问题,要求作答,以检验其是否对新的生活做好了心理准备。

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刘智介绍,这是特别邀请专家为新人们传授保持婚姻美满的秘诀,“要将好的理念向所有新人传达,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

为了给新人们不一样的“仪式感”,也引导树立向善向上的家庭观、婚姻观,登记处以集体颁证的服务陪伴新人共同迈入人生新阶段。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伴随婚礼进行曲的旋律,一对对新人在庄严的国旗国徽下共同宣读《结婚誓言》,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红彤彤的结婚证。

“结婚证举高一点。”“好的,蛮美,真甜。”工作人员胡莹为一对对新人拍照,定格他们值得珍藏一生的美好瞬间。“七待是你,夕望是你,我们一起向幸福出发。”新人李先生深情地看着妻子,两人热烈相拥。

跨省到最美登记点领证

白色宣誓礼堂,身后是潺潺长江水,蓝天白云映衬出浪漫唯美。青山江滩婚姻登记点,一直享有最美婚姻登记点的美誉,不少情侣跨域选择来这里领证。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一对特别的新人,两人戴着的口罩上印有“囍”字。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上海工作,特意请假返汉,选择七夕这天与在武汉工作的女友彭女士登记结婚,让长江见证两人的爱情。领完证以后,他小小翼翼地为彭女士戴上洁白的头纱。

张先生介绍,他和彭女士都是罗田人,高中校友,相恋两年多决定走入婚姻殿堂。身边不少朋友都是在青山江滩登记点领的证,他们也选择了这里。张先生表示,“尽管我们暂时相处异地,但长江连着我们的心。以后我还会回武汉发展,朝着武汉方向,就是回家的方向。”

现场不少领证的情侣仪式感满满。何先生和陈女士都是土生土长的青山人,还是高中同学,相恋10年携手进入人生阶段。两人在宣誓礼堂前拉起写有“今天天气晴,我们去结婚”的横幅。陈女士说,他们从婚礼策划、准备请帖到婚礼场地设计等都是亲手准备,“这个横幅,还将用于婚礼现场播放的视频当中”。

不少家长陪同子女前来领证。付女士告诉记者,收到孩子邀请,她和丈夫特意赶来现场,见证孩子的幸福时刻。付女士告诉记者,她早早就准备了一个红包,想要祝福两位新人,希望两位新人百年好合。

青山江滩结婚登记点负责人韩忠新告诉记者,自去年5月10日起,该处已为7000多对新人办理结婚证,其中5000多对新人为跨区领证,198对新人为跨市领证,58对新人为跨省领证。

特色体验让仪式感满满

写婚书、行汉礼、猜字谜、体验AI一键换装……在江岸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特色体验活动让不少新人大呼惊喜。一对对新人在身着汉服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颁证大厅,体验传统礼仪颁证仪式。喜悦的氛围中,新人们在大红婚书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仪式感满满。

“太有意义了,我们一走进登记处就发现处处充满古典氛围,特别有意境。”新人何小姐告诉记者,领完证后发现还可以参加传统的颁证仪式,就与老公汪杨手捧婚书接受祝福,“这是又一个惊喜,我今天5点多就起床化妆了,值了!”

天刚蒙蒙亮,住汉口后湖的陈宁驱车前往光谷,将女友黄艺航接到了登记处,“女友平时特别在意仪式感,所以选择在七夕这天领取结婚证。”

“我觉得中式颁证很有意义,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老祖宗流传下来好的东西,就应该很好传承下去。”黄艺航开心地说道。

领完证,不少新人又来到一楼的婚俗文化馆,感受现代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你看,这套民国风的服饰好有时代感,拍结婚照我要选这个类型。”在AI换脸墙前,周现和爱人朱云来回切换着屏幕上的“衣服”,以找到夫妻俩最佳的服饰搭配。

周现告诉记者,他和爱人都是黄冈人,是高中同学,至今已相识13年,“算得上是青梅竹马”。周现说,因工作原因常常三四个月才见上一面,这次领结婚证也是一拖再拖,这个七夕节,喜好浪漫的朱云早早请好假和周现一早赶到了登记处。

江岸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从场地布置、服饰准备、所需物品等都按传统礼仪准备,希望让结婚这件事变得庄重而有仪式感。同时,也希望新人们在仪式中感受传统文化。

生日当天领证喜上加喜

天地为媒,月湖为证,在月湖湖畔诉说对爱人最真挚的承诺。月湖结婚登记点坐落在古琴台月湖之畔,登记窗口位于两江交汇的月湖风景区凤凰广场中轴线上,昨日一早,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甜蜜的气息,粉色气球、玫瑰花墙……作为武汉首个湖畔婚姻登记点,自今年6月1日起正式开放之后,因其浪漫装饰和自带流量的“网红体质”,而成为不少新人选择登记领证的首选地。

家住汉阳的陈醒和杨倩,就是早早赶来这个婚姻登记点的新人,“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月湖湖畔可以和相爱之人一起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我觉得很有意义。”陈醒表示,平时在生活中两人都是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的,既是爱人也是并肩前行的“队友”。

“今后我会在生活中承担更多的责任,让倩倩像恋爱之初一样幸福。”陈醒说,本来计划领完证,带上父母一起去拍张全家福,但临时有事只能改期。还没等陈醒说完,杨倩笑着表示,“我们俩正在备考公务员,所以等会儿我们还是回家刷题,准备下公务员的考试。”

在洪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位身穿旗袍、头戴白纱的女子和爱人站在婚姻登记处纪念台上,他们手中高扬结婚证拍照,默契地宣读结婚誓言,女子的闺蜜则在前方为他们拍摄视频,用照片、视频记录这一重要时刻。宣读完誓言,大厅里的众人纷纷为他们的爱情鼓掌祝贺。

谈起这身精致的旗袍,刘金凤表示,她很喜欢中式服装,很早就买了这身旗袍,特意在这个喜庆的日子穿上,同时也还准备了洁白的头纱,“今天还是我的生日,爱人特意提出要在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里领证,喜上加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