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严查出租车计价器作弊行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07: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冬莉 通讯员吴进环)近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在天河机场组织开展出租车计价器专项监督检查,严查出租车计价器作弊行为。

针对暑期旅游旺季,来汉游客多,为维护武汉出租车的窗口形象,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计量所、黄陂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交通、公安部门,在天河机场出租车候车处对出租车的计价器进行突击监督检查。此次重点检查出租车计价器是否申请周期检定;是否超过检定周期;计价检定合格封印是否完好;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出租车计价器;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封印等计量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利用作弊手段损坏出租车计价器准确度;是否存在加装作弊装置改变计价器脉冲信号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130多辆出租车,未发现出租车计价器作弊行为。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坐上出租车后,要注意观察计价器是否归零、铅封是否完好、是否有检定合格标志。下车时一定要索要发票,核对出租车的车牌号、乘车日期、时间以及乘客的上下车时间,还有出租车运营单价以及在行驶过程中的等候时间,如果遇到计价器作弊行为,可通过12345或者12315投诉,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开展出租车计价器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出租车计价器计量作弊违法行为,从源头上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可有效减少损害消费者合法利益的违法行为,为广大乘客营造“坐放心车”的良好环境,维护武汉的窗口形象。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