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在一起互爱守望,建筑工地夫妻档书写“浪漫”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18:5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黎先才

通讯员 崔世珍 丰文浩 刘志恒

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夫妇,在建筑工地共同工作、生活,与钢筋、混泥土作伴,用自己的青春、汗水与幸福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8月4日是七夕情人节,在汉央企中国一冶城建公司河南郏县如意安置房项目部员工深入施工一线,用镜头记录两对工地平凡夫妻的爱情故事。

来自河南驻马店西平县的王红星、张彦霞夫妇是工地的抹灰工,夫妻俩都是45岁,有两个孩子在大学读书。为了给子女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条件,他们背井离乡来到郏县打工。

“我们俩在工地已搭档15年了,一直做着抹灰工作。”王红星说,自己工作效率高,当他把大部分工作做完,轻松的部分让妻子来做,待妻子做得快接近尾声时,剩下的交给他来完成。

王红星说,工地工作还是很辛苦的,一直很亏欠妻子,没能给她更好的生活。好在夫妻同心,一起把孩子们供到大学。

张耀文夫妇也是来自河南驻马店西平县,夫妇俩今年都是55岁,俩人结婚已有30个年头了。

与王红星夫妇一样,张耀文夫妇常年在外打工,大部分工资都往家里寄。每天,他们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工作,一人负责抹灰贴砖,另外一人负责敲砖、收边;一年四季,严寒酷暑、风吹日晒,他们早已经习惯了。

工地上的张耀文夫妻

妻子赵金花说:“跟丈夫在一起工作心里很踏实。”闲聊中,妻子不忘拧开水壶递给旁边的丈夫,“爱情嘴上说的不算。我累了他会给我捏捏肩膀,会抢在我前边把重活先干了,太阳大的时候就帮我挡一点阴凉。”

这两对夫妻的故事也感染了项目管理人员。“七夕”前夕,为帮助青年建设者解决婚恋交友难题,让他们更有以企业为家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由中国一冶建安公司工会、团委联合承办的“浪漫倾心·一路有你”青年联谊会在中国一冶集团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现场共有54位优秀单身青年男女参加。

经过近3小时的交友联谊,现场共有14对嘉宾成功互选。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场面温馨。

青年联谊

中国一冶建安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组织开展线上联谊交友活动,扩宽公司青年员工特别是外地单位优秀单身青年的交友渠道。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