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电影创作座谈会在汉召开 挖掘本土创作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18: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胡瑛)日前,湖北省电影创作座谈会在汉召开,国内电影业界代表、产业专家深入挖掘湖北本土文化资源和创作力量。湖北电影创作孵化工程同步启动,有望进一步推动我省电影生产,对接国内优质电影资源,为湖北建设电影强省夯实基础。

近几年,湖北题材在电影市场热度不减,《你好,李焕英》戳中无数观众泪点,还收获了超54亿的票房成绩,近期上映的《人生大事》同样口碑票房双丰收。这两部电影的成功,再次证明了好剧本加好演员,才是电影圈的票房灵药。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闫少非表示,湖北电影家协会从剧本孵化抓起,是个非常好的工作思路,“无论从电影发展的哪个趋势来说,故事和剧本都是基础”。通过抓创作抓项目,实际上是发挥了一个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在湖北省电影局的支持下,能从这个点上去切入正是抓住了关键问题。

闫少非说,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的发展呈现出两个大趋势,一是大投入大制作大票房大成本大院线的主题创作,制作水平高,市场反好,获得了观众的普遍认可;二是小成本小制作大情怀的电影作品,精心创作,佳作频出。目前中国电影创作应该秉持一个理性的态度,坚定信念,在中华文化、人民生活的生生不息的宝库中去挖掘,精心结构一个好的故事,好的剧本,这样才能创作出优秀隽永的精品力作。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创作部主任、导演张弛认为,近几年中国电影遇到了很多问题,电影最终能否能否从这种困境中摆脱出来,重点还是在内容,也就是剧本。如果没有好的内容,没有好的剧本,完全靠资本,靠明星的制作,不仅在艺术品质上存在先天不足,也无法在市场上达到预期。好的电影作品应该是把艺术和市场结合起来,在保持个性的同时,讲好故事非常重要。

当天,我省部分电影投资人、制片人、导演、编剧参会,大家就市场发展方向以及具体的创作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电影 湖北 文联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