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光谷系列“武汉造”手术室解决方案亮相健博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15:1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胡长幸

通讯员 田瑶林

8月5日,以“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在武汉隆重开幕,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顶尖三甲医院院长、知名学者专家、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等大健康领域学术界、产业界、科研界大咖云集,共话健康产业未来发展。

在博览会现场的光谷生物城展区,在光谷设有武汉总部基地的医学影像设备头部企业联影集团带来世界首款“时空一体”超清TOF PET/MR uPMR 790、搭载自主研发“中国芯”的PET-CT Panorama等一系列世界首创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首次重磅展示联影智融魔方复合手术室和魔方智慧手术室,解决了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是联影集团来到武汉后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魔方复合手术室是目前业内顶尖的三合一复合手术室,包含灵活的10轴DSA(血管造影)、支持双向进床的术中磁共振、87cm超大孔径滑轨CT,集成5G、区块链、AI等技术,实现了高精尖外科手术的全数字化复合诊疗,医生可以在实时影像学的指导下,边做手术边准确清晰地查看手术效果,从而有效降低复杂手术的风险和并发症,保障患者的安全。

魔方智慧手术室实现了5G远程、临床决策、运维管理、设备管控等全方位的临床创新,大大提升了手术室的管理效率,降低医疗风险,保护患者安全。

自2013年起,联影就已布局扎根武汉,从2021年联影武汉总部基地开园以来,球管、磁共振梯度功率放大器(GPA)、磁共振射频功率放大器(RFPA)等一系列高端医疗装备核心部件和“卡脖子”技术在此实现突破并进行量产,手术机器人、医疗级可穿戴设备等一系列创新产品正在研发,未来园区将打造贯穿“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全流程的、自主可控的大健康医疗生态。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