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注意!这些物品不能带进地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20:56 来源: 湖北日报微信

乘地铁出行的市民注意了

许多夏季常用物品

其实都是不让带进地铁的

例如:花露水、防晒喷雾等夏季常用物品,因存在安全隐患,都属于乘客鲜知的地铁违禁品。

女学生携带防晒喷雾被拦下

8月4日,女大学生小王准备出门游玩。见武汉最近持续高温,阳光非常热辣,担心晒黑的她,特意在随身的背包里装了一瓶防晒喷雾。

当天上午10时许,小王在武昌火车站下车后,准备换乘地铁7号线前往昙华林的民宿入住。当她将背包放到安检机的传送带后,正准备取出时,却被此处的安检员拦了下来。

“乘客你好,你的背包里装有违禁品,请取出配合检查。”安检员说道。此时,小王内心十分疑惑:“我的包里没有装什么违禁品呀?”经核查后,安检员找到了“罪魁祸首”——一瓶防晒喷雾。

安检员告诉小王,她携带的这瓶防晒喷雾内是压缩气体,这个容器也是压缩气罐。“你看,这个瓶身包装上印有一个小火苗的图案,下面还写有‘危险:易燃气体’等文字信息,属于乘坐地铁的违禁品,不能携带上车。”

“类似于防晒喷雾、酒精喷雾等生活用品,乘客往往不知道这些是不能带上地铁的。”见到小王一脸疑惑,武汉地铁4号线武昌火车站警务室民警李振华向她解释。听了民警的宣传科普后,小王恍然大悟,随后出站改换为打车出行。

许多夏季清凉物品都是违禁品

当天,武汉地铁警方在武昌火车站地铁站开展了“夏日常见地铁违禁品科普”宣传活动。站厅内,十余款夏季常见的地铁违禁品摆放在桌上,地铁民辅警不停向往来乘客宣传科普,耐心讲解。

每到夏季,市民乘车往往会随身携带很多清凉用品,例如防晒喷雾、补水喷雾、花露水、杀虫剂、酒精清洁制品等,“简单来说,这些夏季常用的物品中,金属罐体包装和含有酒精成分的,都属于乘坐地铁的违禁品。”

花露水酒精含量高达70%以上,且燃点低至24℃,还有稳定剂、抗氧化剂、保鲜剂等其他成分,都容易燃烧,当火源靠近花露水3公分时,就可将其引燃,并呈现喷射状态,非常危险。

警 方 提 示

入夏以来,在武汉地铁全网每天查获的违禁品中,防晒喷雾剂、花露水之类的夏季清凉物品接近一半。

请勿携带上述违禁品乘坐轨道交通,如在安检时被查到,乘客可自弃后乘车,或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平安武汉

编发:刘郸

审核:余宽宏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