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引江补汉工程关键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07: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李季、赵发)8月4日至5日,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江汉水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中线引江补汉工程关键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国内水利工程特别是地下工程领域知名院士、资深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引江补汉工程施工技术、装备选型、数字化建造等方面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何满潮,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冯夏庭、李术才受邀作主旨报告。

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界上建设规模最大、供水规模最大、调水距离最长、受益人口最多的调水工程。引江补汉作为进一步完善南水北调“四横三纵”工程体系,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的重要标志性工程,意义重大。引江补汉工程单洞长194.3千米,最大埋深1182米,埋深超过600米的洞段占50%,面临强岩爆、突泥涌水、大断裂、软岩变形、高地温、有害气体等多重风险挑战。

为做好引江补汉工程建设科技攻关,有效应对工程建设中的各项风险挑战,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控制,相关方面组织召开了这次“诸葛亮会”。

交流研讨会还邀请了来自水利部、业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水利水电工程规划设计、运行管理、设备制造、科研生产等有关企业,共40多家单位,近200名领导、专家、代表现场参会,160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引江补汉工程于7月7日在我省丹江口市开工。目前,正在积极组织推进工程出口段施工建设、移民征迁、科技攻关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