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神龙公司襄阳工厂用上放心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07: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永辉 通讯员 黄敏 席华君

“康神线昨天送电,运行一晚,一切正常。”7月22日10点,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安全环保室经理刘辉在巡视检查一圈后,给襄阳高新区纪委发去一条感谢短信。

神龙公司襄阳工厂位于襄阳高新区东风大道,是神龙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动力总成的生产基地,具备100万台发动机和54万台变速箱的年产能。康神线是该厂的输电专线,去年因安全隐患停止供电,工厂生产全靠备用的输电线。

“道路维修后加高,导致110千伏的高压线距离地面达不到安全距离,被迫停止供电。”刘辉介绍,正常的空高距要求达到6米,实际上只剩下4.7米。

当时,一辆翻斗车行驶时,不慎挂上了康神输电专线,导致高压线自动跳闸,幸无人员伤亡,但工厂的生产却戛然而止。刘辉说,这会让企业高速运转的刀具损伤,加工之中的零部件崩坏,残次品率上升。

经商议,康神线的改造工程由襄阳高新区承担,项目投资不大,不到20万元;占地不多,只有0.025亩;但涉及的程序复杂,包括电力工程的设计、招标、订货、施工等流程,以及农地的征用问题。种种原因,导致项目进展缓慢。

襄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在走访调研中,征集到这一问题,此后现场督办、会议督办6次,协调解决困难7项,要求高新区纪委及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提前准备,统筹推进。

6月骄阳如火,施工单位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实施开挖地基、搭建跨越架、新建直线塔、空中布线等工程。

7月5日,襄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再次召开会议,解决神龙公司襄阳工厂等企业的困难问题。

经过50多天的紧张工作,康神线改造工程完工,7月21日调试无误后,供电公司恢复了送电。

“这下可以放心搞生产了!”刘辉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介绍,神龙公司襄阳工厂今年产值预计比去年增长三成左右,目前车间的生产任务繁忙,近期已经变成了每天1.5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