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玫瑰湾里咋能没有玫瑰?小区居民在门前屋后种玫瑰成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14: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舒均

武汉南湖西路有一个小区叫玫瑰湾,玫瑰湾里咋能没有玫瑰?近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一期5栋的居民古女士闲暇之余,在门前屋后空闲地带上种植的一片玫瑰,不仅提升了小区环境的颜值,而且还成为小区里的网红打卡点。

8月5日,极目新闻记者前往玫瑰湾小区一期5栋的古女士家采访,询问小区居民一期5栋所在地时,很多居民表示不知情,可一说到种植有一片玫瑰的小区网红打卡地,不少居民纷纷给记者指路。

行至一期5栋时,记者远看到,一片玫瑰花带环绕着楼栋前后的人行步道旁的空地上,主人还用杉木做了玫瑰苗圃的围栏,间隔怒放的玫瑰花,配以周边的绿植,远远望去整栋居民楼,仿佛就在一个微型的玫瑰花园中。

种植玫瑰花带的古女士介绍,小区5栋与周边有一定的坡度,每到雨天时,原来5栋的门前屋后的泥巴水流至步道上,总会让步道上积满泥巴,再加上小区名叫玫瑰湾却看不到玫瑰,于是她才萌生了在门前屋后种植玫瑰的想法。今年4月,在征得小区物业同意的情况下,她自费购买了数百株玫瑰,栽种在5栋的门前屋后,同时还买了上百根杉木,用锯子锯成一节节的,有的用做装饰玫瑰苗圃、兼具挡泥水的围栏,有的做成了玫瑰的攀爬架……没想到几个月后,玫瑰在众人的呵护下,长势喜人且花期不断,现在都成了小区的网红打卡点了。

附近楼栋的一名业主称,平时,周边不少居民就爱过来,在玫瑰苗圃前拍照打卡。

小区物业负责人卢经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片玫瑰苗圃,不仅提升了小区环境的颜值,还让小区“玫瑰湾”实至名归,或将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居民来共同呵护小区、共建美丽社区。

(图片由小区居民提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